close

 

財報狗

" ...基本上這是個效率問題,主動選股需要花上時間和精神,如果主動選股的績效比不過被動的指數型投資,那麼時間上的機會成本和實質上的報酬率來說,應該要選擇指數投資。
另一點則是大多數的開放型基金都無法打敗大盤,就算目前獲勝的也必須面臨生存者誤差的考驗。因此如果無法勝過大盤,應該要把資金投入指數,時間用來陪伴家人和提升生活品質。

另一個層面則是能力問題,如果翻開書本,會看到投資有三種獲利的方式:
1.時機交易marker timing
2.選股
3.投資組合

本質上,要抓到買賣點的時機交易marker timing是非常非常困難的,困難到將近不可能。

而指數型投資人認為選股很困難,但是對價值型投資人來說,我們只有一個核心能力,就是選股。而建構投資組合,則是選股之後衍生出來的其他動作。..."
http://redhousei.blogspot.tw/2012/09/blog-post_25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derRec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