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寶  獲利   股利  股本均不錯

營收普普

股價尚未漲高 

本益比 9~10倍

 

牧德  第四季eps減少很多

一二月營收也沒有比川寶好

 

中砂  獲利

股利  股本均不錯

營收普普

本益比 14 倍

 

 

 

PCB設備廠去年營運讚 牧德及川寶高獲利也有高股利
2012/03/10 16:25 鉅亨網 記者張欽發 台北 

PCB設備廠川寶科技 (1595) 及牧德科技 (3563) 在2011年營運業績攀登巔峰,同時,對於去年股利的發放也「大方送」,其中,川寶董事會決議對去年股利配發5元,而牧德科技也決議配發4.25元,都屬於高額股利的配發。

此外,即將於近期召開董事會敲定去年股利額度的揚博科技 (2493) ,其去年的自結財報每股稅後盈餘也以3.48元創下歷史新高,預料也有高水準的股利配發,近期也引起法人的介入,市場成交量放大之中。

2011年牧德科技的營收達5.16億元,並創下歷史新高,其年增率達47.7%,在牧德科技今天凌晨公布的2011年經會計而簽證財報內容顯示,牧德科技2011年稅後盈餘達1.46億元,較2010年稅後盈餘的6450萬元大幅成長126.16%,每股稅後盈餘4.76元。

同時,牧德科技董事會昨日也決議對去年股利配發3.25元現金股利及1元的股票股利,合計為4.25元。

由於智慧型手機、平板電腦市況依舊熱絡,對於軟板、HDI板需求看增,牧德HDI的檢測設備去年攀高,預計2012年將有放緩情況,而軟板檢測設備在今年的出貨狀況仍將成長。同時,牧德總經理汪光夏指出,牧德積極推動「檢測一條龍」設備的整廠設備應用;而今年並將跨足到觸控面板的檢測設備市場。

而川寶科技2011年經會計師簽證的財報其全年稅後盈餘達3.13億元創新高,每股稅後盈餘達9.06元。川寶科技去年稅後盈餘3.13億元,較2010年財報稅後盈餘的2.66億元成長17.56%。

生產PCB製程曝光設備的川寶科技決議去年股利配發5元股利,包括0.5元的股票股利及4.5元的現金股利,股東會訂6月12日召開股東會。川寶科技並可望成為配發股利最高的設備廠。

川寶科技今年業績的主要成長動能今來自於PCB全自動曝光機的銷售成長,主要因為中國十二五計畫推動產業自動化,加上PCB產業的人員成本拉高,將持續帶動PCB全自動曝光機的需求。

川寶科技的產品涵蓋了包括PCB CCD對位半自動曝光機、CCD對位全自動曝光機以及觸控面板曝光機,去年以來市場對於全自動曝光機的需求明顯成長。

而從事PCB濕製程設備的揚博科技,同樣在去年HDI製程設備需求大幅成長之下,全年營收衝高到24.05億元,明顯較2010年的19.1億元成長25.93%,揚博科技自結去年每股稅後盈餘3.48元,創歷史新高,揚博科技並將跨入醫療檢測設備的市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derRec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